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3月1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日本:旅游业依旧形势严峻

文字:崔向升 《 青年参考 》( 2012年03月14日   05 版)

    在东日本大地震及福岛第一核电厂事故发生后不久,身在日本的外国人相继逃往海外暂时避难,前来日本的外国人人数也大幅减少,这对灾区以外的旅游胜地也造成了严重的打击。日本观光厅最高长官沟畑宏接受了专访:

    日本历来有在灾后“自肃”的传统,在一个地区发生灾难后,其他地区的民众也会自动自发地约束自己的生活、减少享乐,以示团结精神,这些改变了一切。由于这次大地震是日本前所未有的灾难,大量外国人逃离日本避难,许多国家发出赴日旅游警告。我当时认为,要用尽一切可能的手段来解决问题。

    如何尽早恢复来日旅游的客流是日本当前最大的课题。首先付诸行动的是国内旅游,政府呼吁国民不要过度“自肃”。尽管如此,日本全国还是蔓延着过度“自肃”的氛围。去年4月12日,政府呼吁民众停止“自肃”。如果灾区以外的地区不能使经济繁荣的话,政府就无法得到振兴灾区所必须的财力。为了复兴,依靠旅游重拾力量也是非常重要的。 

    面对海外,最重要的是努力传递出正确的讯息。观光厅将交通状况以及备受关注的放射性物质的数据都刊载在官方网页上,我自己也出国共计约100次,在一些国家召开了说明会来告诉大家日本真正的情况。 

    中国游客从2011年11月开始连续三个月打破了过去最高人数记录。虽然现阶段,来自欧洲和韩国的游客依旧呈减少状态,但是最主要原因应是欧元贬值和经济不景气造成。当初我们认为观光业的复苏需要3到4年,恢复如此之快不仅是日本政府的努力,还有国内外旅游业界的努力和帮助。但是,东北地区及北关东地区的旅游依旧形势严峻。           

    □《新鲜日本》0307期

分享到:

 

美国妇女顶不了半边天
叙利亚囚徒
台湾经济转型机会一去不复返?
了不起的奥巴马
日本:旅游业依旧形势严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