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3月1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工作忙,居家时间少

英男子发明推特喂狗机

《 青年参考 》( 2012年03月14日   12 版)

    饭点还没到,托比就蹲在装置前等着主人莫里斯发推特了。

    养宠物的都市白领难免有工作繁忙,不能按时回家喂宠物的烦恼。看看下面这位英国宠物主人是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

    据英国《大都会》网站近日报道,莫里斯是一名IT咨询师,一年中有大部分时间都要在外面工作,这可害苦了自家的狗狗托比,经常是吃了上顿没下顿。

    为了解决狗狗的吃饭问题,莫里斯花费了不少工夫,他充分发挥自己的专长,设计了一个通过发送推特(Twitter)信息来喂狗的装置。这个装置由一个小型计算机、一个打印机马达和一个蜂鸣器组成。每当要给狗狗喂食时,莫里斯就会向@FeedToby(喂托比)这个地址发出一条推特信息。装置上的小型计算机收到信息,就会开动马达,打开狗粮罐里的挡板,狗粮就会顺着管子滑到托比的盘子里。同时蜂鸣器也会发出响声,告诉托比吃饭时间到了。

    为了监控托比的饮食情况,莫里斯专门在装置上安装了一个摄像头。

    虽然新装置刚出现时,托比曾困惑了一段时间,但现在,它已完全接受了这种高科技的喂食方式,甚至没到饭点,就蹲在装置前等着莫里斯发推了。

    □奇佳

分享到:

 

英男子发明推特喂狗机
“它比我女朋友滑得好”
英要求运动员避免握手
深入北京现代,破解品质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