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2年03月0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下足猛料,传祺GS5打响广汽反击战

本报记者 袁涛 《青年参考》( 2012年03月07日   38 版)

    3月1日,在传祺GS5下线仪式现场,当12.38万元的最低价格一出,立刻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经销商代表就坐的区域尤其响亮。掌声一方面代表经销商对传祺GS5价格的认可,这让他们看到了这款车热销的希望。另一方面也说明,经销商们为此刻已经等待太久。

    一直以来,广汽传祺被视为广汽集团的亲生子,广州也把广汽传祺看做广州汽车的新名片。2011年,随着合资品牌中高端车型的价格不断下探,自主品牌尤其是中高端自主品牌轿车经历了最困难的一年。虽然传祺轿车在自主品牌中表现还算不错,但只有一款车的经销商依然处境艰难。传祺可谓出师不利。

    与此同时,SUV市场持续升温。合资汽车品牌中东风本田CR-V、上海大众途观和东风日产逍客去年月销量均突破万辆大关。比亚迪S6和长城哈弗同样进入万辆俱乐部。这让厂家和经销商对传祺GS5这款SUV充满期待。

    对于这种期待,广汽传祺也做足了功课。7款车型,12.38万至22.98万元的价格在比较有市场竞争力的情况下,不仅与现有自主品牌SUV实现对接,而且凭借欧洲技术优势,成功覆盖了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之间的价格空当,增加了消费者选择余地。

    在外形方面,传祺GS5给人的最深印象是时尚,极具视觉冲击力。为了配合时尚的外形,传祺GS5采用全新的车厢设计,以深邃黑作为主色调,通过钢琴漆、哑光、深色木纹等多种材质搭配,穿插在中控台之间,层次感十足。

    传祺GS5共有两款动力系统可供选择。DCVVT 2.0L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可达108kW和187Nm,与带S档运动模式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组合。源自欧洲技术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30kW,而从1700rpm开始就能够迸发230Nm的最大扭矩,并能一直持续到4500rpm。

    安全和舒适配置方面,传祺GS5也是一应俱全。乘员舱材料95%采用高强度钢,加上广汽独创的GAC碰撞吸能控制技术,大幅提升被动安全性能。ISOFIX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及后排儿童安全门锁设计,有效保证了儿童安全。首次采用最先进的德国博世BOSCH最新第九代ESP动态电子稳定系统、下坡辅助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AFS智能大灯随动转向系统、带LED透镜氙气大灯以及EPB电子手刹驻车制动系统,为驾驶员提供了全方位的安全屏障。

    在传祺轿车销售面临挑战的当下,传祺GS5作为广汽自主品牌的第二款车型已不容有失。从价格和配置的角度看,传祺GS5已经打响了广汽乘用车反击的第一枪。

下足猛料,传祺GS5打响广汽反击战
宝马X1国产价格悦动消费者
新CR-V 单店订单近百辆
新普锐斯全年销量目标3000辆
长安逸动
返回
青年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