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2月1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脸谱网:世界人口第三大“国家”

文字:陶赋田 《 青年参考 》( 2012年02月15日   05 版)

    脸谱网(Facebook)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多年来一直试图将人们及其朋友以及他们感兴趣的所有事物连结在一起。他的公司鼓励数亿人在互联网上分享自己的行动,揭露自己内心深处的想法——不管俗不可耐还是有真知灼见。讽刺性杂志《洋葱》调侃说,该公司的所作所为系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想法,而倘若用传统的方式搞出这么多的信息,得要花巨额费用。 

    扎克伯格先生借此也获得大笔财富,这个年方27岁的年轻人,拥有28.4%的脸谱网股权。这家公司还将让其他股东(其中许多就是脸谱网员工)大赚一笔。2月1日,该公司宣布,首次公开募股(IPO)将筹集50亿美,这是迄今为止互联网公司发行股票金额最大的案例。

    脸谱网提交给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首次显示了其财务状况的细节。脸谱网去年销售了37亿美元,稍低于最近的估计值,而净赚10亿美元。脸谱网拥有8.45亿用户:也就是说,如果它是一个国家,将成为世界人口第三大的国家,仅次于中国和印度。一些与脸谱网相关的其他统计数字也令人震撼:每天有2.5亿张照片上传到网站。根据研究公司comScore的数据,人们在互联网上每花7分钟,就有1分钟是在脸谱网上。 

    □英国《经济学家》2月4日-10日 

分享到:

 

新西兰追查“楼脆脆”真相:他们本不该死去
《哆啦A梦之歌》是这样诞生的
“孩子考一百分,代表没有自己的想法!”
脸谱网:世界人口第三大“国家”
巴林国王:作为绅士,我必须保护我国妇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