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2月1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百变“板砖”

平板电脑的10个妙用

○编译 王紫京 《 青年参考 》( 2012年02月15日   47 版)

    地球人都知道,平板电脑可用来打游戏、看电影、幻灯片展示,以及阅读。不过,你可知道它们还有其他不同寻常的用途?比如说在iPad上运行Windows 7;直接监控你的呼吸和心率,让你不必被各种管子五花大绑或者被古怪的仪器四处乱戳;利用强大的导航功能控制机器人……

    平板电脑前景如何?Gartner咨询公司最近发表的报告《iPad和其他:计算产业的前景》(iPad and Beyond: What the Future of Computing Holds)展示出这些“板砖”将如何华丽丽地改变计算产业。以下的10个平板应用程序和功能也许会给你带来一点惊喜和启发。

    1.Windows电脑

    iPad能做很多事情,却替代不了一台Windows系统个人电脑,现在大多数公司使用的仍是微软的系统和办公软件,当你外出需要使用Office软件处理事务时,iPad就无能为力了。

    不过,现在好了,有了这款名为OnLive Desktop的软件,iPad也能变身Windows电脑。OnLive Desktop可以为iPad提供基于云端的Windows桌面,还有微软的Word、Excel和PowerPoint软件。该软件的标准版是免费的,配备2GB的云储存空间,放置在Onlive Desktop的“Documents”文件夹中。专业版价格为每个月10美元,配备50GB的云储存空间,还可以安装额外的电脑软件。Android和其他操作系统平台的版本也即将面世。

    2.提词器

    如果你自认不是天生的演说家,那么提升演讲技巧的最佳办法就是练习,练习,再练习。由Smartphoneware开发的Best Prompter Pro可以把你的iPad变成专业提词器,让你建立和浏览演讲稿。用户还可以通过录音功能来检查自己的演讲过程。此外,这款3.99美元的应用程序还能帮你编辑讲稿,根据你翻动文字的速度来估算演讲的时长。

    3.安全监控器

    专门针对安全领域开发的智能手机软件可以通过视频来监控你家和办公室的情况,这已经不算什么新鲜事儿。现在,平板电脑也加入进来,它的大屏幕让其进化成更强悍的看门管家,尤其当你需要同时监控几个地方的时候。D-Link最近开发出专门为iPad和Android平板电脑优化的安全软件mydlink+。该应用程序在Wi-Fi或3G网络环境下,与兼容mydlink功能的一个或多个摄像头共同运作,让你可以同时观看最多4个视频。

    4.机器人大脑

    不可否认,现在要自己动手实现这个功能的难度实在太大,但它至少说明平板电脑可以多么全能。曾创造出著名真空吸尘机器人Roomba的iRobot公司,目前正在研发Ava——一个用iPad做大脑的概念机器人。

    利用iPad强大导航功能来控制的Ava,也许某天就会出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应用于诸如保健、零售以及安全监控等各个领域。正式版Ava的头部也许不会长得像iPad般又扁又长,而是换成与直立式机器人更般配的显示设备,但它的大脑内核仍是一个iPad。

    5.遥控器和写字板

    Doceri是一个远程操控应用程序,由两部分组成:一个iPad端的应用程序,一个电脑端的软件。它可以把iPad变成遥控器或无线写字板,让你在iPad上进行PowerPoint或Keynote式的写字板演示,还可以添加实时标注;或者通过iPad触摸屏,无线控制电脑端的键盘和鼠标。

    不过,该应用程序的批注模式需配合售价39美元的Doceri GoodPoint触摸笔一起使用,可让你对文本进行标记、高亮和添加操作。你在iPad屏幕上涂画的任何内容都将同步显示在电脑屏幕上。

    6.心率检查器

    现在要检查自己的心跳,已不再需要在胸前绑一堆管子,或者戴上专业的检测腕表。飞利浦公司研发的Vital Signs Camera应用可通过iPad 2摄像头来测量你的呼吸和心跳频率。

    让人惊讶的是,这个99美分的应用竟能根据你的脸色分析出心率,通过胸部的律动分析出呼吸频率。你不需任何额外的硬件设备,甚至不需要碰触或者拿住iPad。另外,该应用还可以通过脸谱、推特和邮件来分享你的健康情况。说不定你的家庭医生会看这些内容呢。

    7.机舱影院设备

    如果你随身携带了平板电脑,便可以在3万5千尺高空轻松地欣赏电影。就算自己没带也不用怕,因为美国航空公司最近宣布,该公司部分洲际航班的头等舱和商务舱乘客将可以享用三星平板电脑Galaxy Tab 10.1自娱自乐。

    Galaxy Tab替代了相应航班的一般娱乐项目,提供70部电影,其中有30部是新上映的电影,同时还提供各种音频和电视节目。该航空公司表示,将来还会配合Wi-Fi提供上网、电子阅读和游戏服务。但愿这些服务不会出现在航班的洗手间。

    8.带视频的虚拟实景工具

    虚拟实景应用程序可以在真实世界中显示如餐厅位置等电脑生成的内容,也许你对此已经不陌生。而平板电脑的大屏幕非常适合虚拟实景服务,不过目前还有待成熟。Aurasma是一款在Android和iOS上运行的应用程序,它通过融入视频元素把虚拟实景提升了一个层次。

    Aurasma是如何运作的呢?比如,你正走在一条繁忙的都市街道上。然后,你用平板电脑(或者智能手机)的摄像头对准街上某家画廊。Aurasma便能识别出眼前这个地点,并立刻播放出一段简短视频介绍画廊正在举行什么展览。

    9.乐器

    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也能当乐器弹,相信大家已不陌生。从单纯模拟一种乐器的应用,到能够录制和声,媲美专业录音棚制作效果的音乐软件层出不穷。早在两年前,就有音乐潮人尝试用平板电脑进行乐团演奏,还有人推出了相应的专辑和演唱会,深受音乐和数码达人的青睐。

    10.护照

    并非人人这么干都有效,但有个聪明的加拿大人还真的把iPad当护照,成功通过了美国海关。据加拿大通讯社报道,Martin Reisch当时正驱车驶向加拿大魁北克省和美国佛蒙特州边界,却突然发现护照落在远在加拿大的家里了。不过Reisch没有调头,而是把驾照和iPad上的护照扫描件展示给略显不爽的美国边境警官,后者竟然认可了他的“电子护照”,允许他进入美国国境。

分享到:

 

平板电脑的10个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