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8月3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美国东海岸地震谁反应最快?

《 青年参考 》( 2011年08月31日   18 版)

    8月23日下午2点钟左右,美国华盛顿州国家动物园的红颈狐猴突然不安地尖叫起来,尖叫一直持续了15分钟。随后,大地开始颤抖,游人这才意识到,地震了!

    看起来,对于这场突如其来的地震,动物们的反应比较快。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动物园震后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大约在地震到来前5秒钟,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就已陷入一片混乱,动物们的叫声此起彼伏。一只猩猩在尖叫声中飞速地爬上了笼子顶部,另一只大猩猩则在慌乱中抱起自己的孩子窜到了架子上。它们的同伴,几只正在抢食的大猩猩,也扔掉手中的香蕉,三步两步窜到了高处的草地上。

    平日里看上去傻乎乎的火烈鸟则显示出了难得的团结与淡定,它们一声不吭,紧紧地挤做一团。危急时刻,大象显示出它的领袖气质,它刺耳的尖叫划破长空,似乎在向所有人示警。

    虽然貌似人类预知地震的能力远逊于动物园里的动物,但我们有高科技设备啊。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的一位“推主”在地震发生30秒后,在推特上发了一条信息:“天,地震了!”而远在纽约市的人们,如果第一时间看到这条推特,就会有二三十秒的时间做出反应,远远快于纽约市动物园的动物——地震波从震中弗吉尼亚州传到纽约市,大约需要40到50秒钟。

    □劲之

 

铅球选手改短跑 28年来倒数第二慢
BBC建议乐队成员演奏时戴耳塞
日一公司要求2700名员工统一发型
美国东海岸地震谁反应最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