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非常道

《 青年参考 》( 2011年07月27日   04 版)

    “我相信,国会将确保就举债上限问题达成协议,并将与奥巴马总统一起采取措施,改善我们的长期财政前景。我向你们保证,我们了解风险。我们知道这对我们来讲、对你们来讲有多么重要。”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25日向香港商业领袖发表演讲,试图消除亚洲国家对美国举债上限问题的忧虑。希拉里25日早上与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会面约半小时后,随即返回其下榻酒店与香港立法会议员代表会面。获安排与希拉里见面的香港立法会议员除了泛民主派的民主党主席何俊仁与公民党前党魁余若薇外,还包括民建联副主席李慧琼与自由党副主席张宇人。这是希拉里首次作为美国国务卿访问香港,她在1998年曾以第一夫人的身份随时任总统克林顿到访。

    □路透社、英国广播公司、美国之音

    “完全不这么认为。修复、重建和核事故的收尾工作正在稳步推进,这是国民愿意看到的。”

    ——针对日本民主党内部要求首相菅直人尽快下台的情况,自民党议员额贺福志郎指出,“(首相)已是四面楚歌”。但菅直人26日如此反驳额贺福志郎的说法。

    □日本共同社

    “如果有女性朋友在乘坐一般车厢时遭到了性骚扰,肯定就会有人出来说风凉话——‘都怪你没有乘坐安全车厢’。这本来是所有的车厢都应该遵守的事情,而设置安全车厢后,可能会给人一种‘只在这里遵守即可’的错误印象。”

    ——韩国地铁车厢里,一些不道德的男性经常会对女乘客进行性骚扰。韩国首尔市为让在深夜独自乘坐地铁的女性们可以放心,把地铁末班车的一两节车厢作为 “女性安全车厢”。而女性朋友们却不认可这样的解决方法。金铭(音,37岁)女士就对此做法表示不满。

    □韩国《中央日报》

    (本版文字:姬贺礼)

 

亚足联前主席被终身“禁足”
七日谈
数据库
非常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