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5年内恐将第三次换主

美国《读者文摘》“求收购”

实习生 李智 《 青年参考 》( 2011年07月27日   14 版)

    美国《读者文摘》再次面临被易主的命运

    美国读者大多知道一个耳熟能详的故事:当年尼克松在竞选失败的日子里,依靠阅读《读者文摘》,体会其中温暖的文章,最终鼓励自己成为了美国总统。如今,这本影响了一代又一代读者的全球最著名文摘杂志,可能面临5年内第三次换东家的命运。

    创刊于1922年的美国《读者文摘》有着89年的历史。它是当前世界上最畅销的杂志之一,拥有48个版本,涉及19种语言,并畅销世界60多个国家。在大约30年前的巅峰时期,《读者文摘》曾创下每月最高1800万份的销量纪录,在美国读者心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上世纪30年代,是《读者文摘》第一个站出来批评危险驾车的恶劣性;20年后,又是它第一次曝光了吸烟与癌症发病率之间的联系。近年来,尽管这本杂志依旧保有每期550万份的销量,但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平面媒体遭受到的冲击力度加大,《读者文摘》也面临着经营状况每况愈下的窘境。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9日报道,《读者文摘》杂志的出版商已聘请财务顾问寻找潜在的买家,对象包括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和其他传媒公司,求售价格预计在10亿美元左右。相关知情人士透露,公司可能会出售或剥离旗下的部分资产,而不是将公司整体出售。早前在2007年3月,由利普伍德资产公司牵头的私募股权方出资收购了《读者文摘》,并从公司杂志部门抽调资深员工,希望改变其自2005年以来年年亏损的态势。然而不久后的金融危机,再次加剧了《读者文摘》广告收入和订阅人数的下滑。随着杂志逐渐资不抵债,2009年8月不得不申请破产保护。尽管这家公司去年好不容易从破产边缘走出来,但情况仍不乐观。在去年的后10个月里,尽管公司营收总计达14.5亿美元,却依旧遭受了3000万美元的亏损。

    《读者文摘》杂志在2008年登陆中国,刊名为《普知》。对于读者文摘公司美国业务的问题,相关人士表示,中国地区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读者文摘》并不是第一本深陷困境的老牌杂志了。早在去年10月7日,美国华盛顿邮报公司就曾将旗下赫赫有名却连年亏损的《新闻周刊》以1美元的低价,卖给了加州音响器材大亨悉尼·哈曼。哈曼为此须承担杂志超过4700万美元的债务。

 

中国访问团与菲律宾总统姐夫冲突
英半数家长用社交媒体“窥探”子女
美国《读者文摘》“求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