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美国《纽约时报》7月畅销书榜

挽救世界的七个分界点

文 季思聪 《 青年参考 》( 2011年07月27日   39 版)

    ■非虚构类■

    ★《自由的奇迹:挽救世界的七个分界点》

    只有不到5%的人类享受过可以被称为自由的生活。那么,人类的自由之路是怎么走过来的?从古代亚述人对犹太王国的征服,到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不列颠之战,作者展示了人类历史上七个决定性的分水岭。作者克里斯·斯图尔特是畅销书作家,又是飞行员兼世界纪录创造者;另一位作者特德·斯图尔特是克林顿总统任命的美国地区法院法官,并在大学里教授法律和公共政策。

    (The Miracle of Freedom,Chris Stewart和Ted Stewart,Shadow Mountain)

    ★《迷失在香格里拉》

    第二次世界大战快要结束之时,一架载有包括9名女兵在内的24名美国军人的飞机,坠毁在荷属新几内亚岛的丛林中,21人丧生,只有3人幸存,其中1人重伤。没有给养,周围是食人族部落,他们的性命取决于一队伞兵的神勇。作者米切尔·祖科夫是波士顿大学新闻学教授,曾获美国报纸编辑学会2000年杰出写作奖。

    (Lost in Shangri-La,Mitchell Zuckoff,Harper /HarperCollins)

    ★《助纣为虐:野心、贪婪和腐败怎样导致了经济末日》

    那些本应保护美国不受金融危害的国会议员和政府官员,实际上却放任住房贷款企业毁掉了美国经济。作者格蕾琴·摩根森,是《纽约时报》专栏作家和大牌商业记者,她关于华尔街的报道曾获得普利策奖。多年来,摩根森一直不懈致力于将美国经济的蛀虫们逐一挖出来,把他们那些肮脏的秘密公诸于众。

    (Reckless Endangerment,Gretchen Morgenson 和Joshua Rosner,Times Books/Holt)

    ★《我眼所见》

    作者蒂姆·蒂堡是美国橄榄球巨星,历史上最优秀的四分卫之一,曾多次夺冠。他在书中对自己的人生和信仰还有体育生涯进行了审视。协助他成书的奈森·维特克毕业于哈佛法学院,曾协助赢得橄榄球超级杯的第一位黑人教练托尼·邓吉出版过畅销回忆录,现为NFL(国家橄榄球联盟)的法律顾问。

    (Through My Eyes,Tim Tebow和Nathan Whitaker,HarperCollins)

    ★《海豹六队》

    美国海军陆战队的“海上空中和地面特遣队”,别称“海豹突击队”,是美军中的精英部队,其第六分队又是精英中的精英,因在今年5月击毙本·拉登而越发名声大振,被誉为全世界最强的反恐部队。在这本回忆录中,海豹突击队前队员霍华德·瓦斯丁将读者带进了不为常人所知的特种部队世界。

    (SEAL Team Six,Howard E. Wasdin和 Stephen Templin,St. Martin's)

    ■虚构类■

    ★悬念小说《烟之十七》

    空置的建筑工地上草草掩埋的尸体被发现了,可没人知道凶手是谁,作案动机是什么?只知道逃犯追捕人斯黛芬妮·普拉姆也在杀手的名单上。有烟之处必有火,斯黛芬妮难逃一番搏斗。作者简妮特·伊万诺维奇,是美国最受欢迎的畅销小说家之一,曾多次获奖。她以写爱情小说起家,后来改变方向,开始创作悬念题材的作品。本书是“斯黛芬妮·普拉姆系列”之第17部。

    (Smokin' Seventeen,Janet Evanovich,Bantam)

    ★惊险小说《魔鬼殖民地》

    落基山脉深处爆出惊天大发现,几百具干尸引发了世界范围的强烈关注和激烈争论:美利坚合众国的建立,是不是基于一个弥天大谎?作者詹姆斯·罗林斯,真名吉姆·柴可夫斯基,拥有兽医博士学位,有“惊险小说大师”之称,他的作品构思独特,集悬念、历史、科学、动作于一炉。他还用另一个笔名詹姆斯·克莱门斯出版自己另一个系列的小说。

    (The Devil Colony,James Rollins,Morrow/ HarperCollins)

    ★犯罪小说《沉默的女孩》

    在波士顿唐人街一条阴暗的小巷子里,凶杀案警探简·里佐利和验尸员莫拉发现了一只被切下来的人手,旁边房子的屋顶上,躺着属于那只手的女尸。里佐利惟一的线索,是尸体上的两缕银色毛发。作者苔丝·格里森有中国血统,毕业于斯坦福大学和加州大学医学院,曾是一名内科医师,后转行投身写作,成为国际知名的畅销小说家,其医学惊险小说最受欢迎。

    (The Silent Girl,Tess Gerritsen,Ballantine)

    ★家庭小说《一个夏天》

    杰克的妻子在一次车祸中丧生,岳母计划把他们的3个孩子分给几个舅舅姨妈分别抚养,因为杰克患有绝症。然而一旦健康状况出现转机,杰克便开始全力将破碎的家庭重新组合起来。作者戴维·鲍尔达奇曾当过律师,是世界知名的惊险小说家之一,多部作品被改编为好莱坞大片。在出版惊险小说的同时,他还擅长把家庭和情感类的作品写得感人至深。

    (One Summer,David Baldacci,Grand Central)

    ★惊险小说《横扫群敌》

    恐怖分子在巴基斯坦制造的一起爆炸,使中情局一个行动小组的成员全部丧命,只有马克斯·莫尔幸免。马克斯在寻找恐怖分子基层组织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卷入了一个更大的阴谋。作者汤姆·克兰西,是美国军事题材小说的大牌畅销作家,其作品多以惊险的间谍故事和铁血硬汉间的较量为主题。

    (Against All Enemies,Tom Clancy, Putnam)

 

挽救世界的七个分界点
沙俄重臣眼中的李鸿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