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4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如果没有地狱,世界将会怎样?

《 青年参考 》( 2011年04月22日   05 版)

    美国牧师罗布·贝尔的畅销书,甫一问世便引发关于罪孽、救赎和审判的激辩。该书源于2007年“火星山圣经教堂”举办的为世界谋和平的艺术展。这个“先锋”活动提高了教堂人气,每周日吸引7000名会众。展品中,有艺术家引用甘地一句名言。让人始料不及的是,有参观者在这句话旁贴了张纸条,上写:“事实证明:他身处地狱。”创立该教堂的贝尔骇然不知所措。他旋即陷入沉思:甘地身处地狱?我们证明这一点了吗?这确凿无疑吗?这些思考触发他撰写《仁爱无敌:关于天堂、地狱以及芸芸众生的命运》一书。福音派认为,耶稣为上帝之子,信仰耶稣者可获永生,升入天堂,反之则堕入地狱。贝尔对此“恕不同意”。书中称,耶稣拯救世人的工作是无差别的,每个曾活在世上的人,在天堂都会有一席之地。这令整个美国哗然,在基督教界内外都点燃一场争战。有福音派牧师干脆与其割席分坐,并要求将其逐出福音派。北卡罗来纳州一年轻牧师因支持本书而被解雇。贝尔的观点确实颠覆了福音派世界观。有人惊呼,真如他所说,也就无需教堂,无需基督,无需十字架了。尤让保守派震怒的是,这是自己人从内部攻击福音派,何况此人还颇有人气、颇有悟性。但贝尔坚称,他无非提出一种可能性:僵化的神学会陷入危殆。他也深信耶稣的救赎。只是他不清楚,救赎是否仅限那些上教堂者。从传统观点看,如果将地狱移除,教会最强大的惩戒作用亦将失去。如果无论做了何事最终都可步入天堂,基督教徒还有何动力向耶稣忏悔?如果地狱和审判纯属子虚乌有,通奸者或同性恋者,该当何处?争议仍会继续,但无可争议的是,贝尔仍将布道,会众仍将洗耳恭听。

    美国《时代》周刊4月25日刊

 

工作到70岁!
如果没有地狱,世界将会怎样?
陆企 狼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