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4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非常道

《 青年参考 》( 2011年04月22日   04 版)

    “我们被迫转向中国借贷,中国向我们国家提供优惠且可以负担得起的贷款。”

    ——多哥经济与财政部长阿亚索尔16日在华盛顿举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上表示,多数非洲国家难以进入市场借贷,因此被迫转向提供优惠融资的国家。他认为,非洲的发展中国家日益依赖中国融资是件好事,即使西方批评人士称这是剥削。                 

    法新社

    “也门与叙利亚的局势令人极度忧心。这些国家必须意识到,人们需要完全自由地表达意愿,而要清楚答复人民的愿望,除了对话别无他路。”

    ——法国外交部长朱佩16日称,法国担忧也门与叙利亚的暴力事件。

    路透社

    “我对他们说,‘我花了1年半才让医疗保险法案通过。我不得不到全国各地争取支持,为了通过这个法案,我也付出沉重的政治代价。我会让你们这帮家伙利用为期6个月的支出法案,将 这些努力付之一炬?你们想废除医保法案?那就试试看。我们来辩论辩论。你们在预算案方面锱铢必较,不可能让我同意废除医保法案。你们以为我们是傻瓜啊?’”

    ——美国总统奥巴马14日晚出席一场感谢捐款的宴会时,畅谈他和共和党协商2011年预算案的内幕情况。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如果你需要(射击)教练,我也很愿意毛遂自荐。”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14日呼吁本国检察官携带枪支,以便在一旦遭到被告攻击时自卫。他还戏言会教他们怎么开枪射击。阿基诺三世是射击运动爱好者。民间有超过110万支未经许可的枪支。这意味着,每40名菲律宾民众当中,就约有1人持有枪支。  

    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

    “随着来自跨国婚姻的入伍者人数增加,韩军也会像美军一样成为多种族军队,因此在培养干部和军官教育中正定期实施相关教育。”

    ——韩国军方人士表示,决定在军官授衔宣誓和士兵入伍宣誓中删除“民族”一词,改用“国民”一词。现行誓词开头是“作为韩国军人,将为国家和民族奉献自己的忠心……”

    韩国《朝鲜日报》

    “很明显,古巴交到年轻人手中,必须信任他们,别无选择。限制任期是一种防止有人妄想长期霸占高位的有效方式。如果他们执政良好,那么他们可以居其位,如果不是,他们就得走人,这必须由人民决定。”

    ——现年79岁的劳尔·卡斯特罗在16日开始的党代会上称,将最高领导人任期设为至多两任、每任5年,将有助于保证官员的“系统性年轻化”。对此,退休工人克里斯蒂娜·梅萨(Cristina Mesa)如是表示。

    路透社

 

爱他?恨他?
非常道
七日谈
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