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黎巴嫩、叙利亚和沙特领导人聚首

三国抱团应对以色列“入侵”

http://qnck.cyol.com ::本报特约记者 李佳彬 2010-08-03 14:41 中青报订阅

  7月30日,黎巴嫩总统苏莱曼在总统府巴布达宫,与来访的沙特国王阿卜杜拉和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举行会晤,三国元首共同强调维护黎巴嫩的稳定。

  黎总统府新闻办公室在会晤后发表声明说,三国首脑在会晤期间主要讨论了关于加强黎巴嫩国内和睦与稳定的途径,以及促进黎经济和社会发展问题。他们赞赏自2008年5月“多哈协议”签署以来黎巴嫩国内出现的积极发展,强调黎巴嫩应继续遵循和平、对话的做法,加强国民团结和抵御外来危险。三国领导人表示恪守不使用暴力,坚持黎巴嫩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并通过法律、宪法机构和国民团结政府来解决分歧。

  阿卜杜拉和巴沙尔表示,将与黎巴嫩共同应对以色列对黎巴嫩主权、独立的侵犯,以及破坏黎巴嫩稳定的企图,同时强调继续支持黎总统维护黎巴嫩人民的利益。

  在三国首脑会晤后,黎巴嫩总统苏莱曼和巴沙尔举行了双边会晤,讨论了在各个领域发展和加强双边关系的途径。这也是自从黎前总理拉菲克·哈里里遇刺以来,巴沙尔首次访问黎巴嫩。很多黎巴嫩人指责叙利亚应为哈里里之死负责,但是叙利亚否认了这一指控。

  此前的7月18日,巴沙尔曾在大马士革会见了到访的黎总理哈里里。

  目前,黎巴嫩国内局势再趋动荡,尤其是什叶派聚居的黎南部,屡次发生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和居民之间的冲突。此前曾一度传出黎有可能举行由联黎部队、黎政府军和真主党共同参加的三方会议,但黎国防部最终否认了这个说法。

分享到:
时政
雾霾把中国精英“赶”到海外

今年第一季度,北京连续出现重度雾霾天气,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因雾霾移居海外。[全文>>]

美国"千禧一代"是什么生活状态

自信、自我、自由、乐观并且欢迎改变,疏离宗教、政治和社会,自恋而乐观。[全文>>]

财富
中国央行叫停虚拟信用卡

13日,中国人民银行以保证金融安全为由,叫停了阿里巴巴和腾讯11日刚刚宣布推出的虚拟信用卡。[全文>>]

外媒:中国打开民营银行大门

中国银监会宣布,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在内的10家公司,已被选定参与投资中国首批5家民营银行。[全文>>]

文化
为什么雷达找不到MH370?

许多人认为雷达无所不能。令他们惊讶的是,依靠这项技术至今也找不到消失的MH370航班。[全文>>]

外挂抢票:粉丝与“黄牛”之战

一些票务公司和个人为了与“黄牛”作斗争,无奈之下也得“以牙还牙”,外挂大战愈演愈烈。[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