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可能开通直航班机

夏威夷来抢中国游客

http://qnck.cyol.com ::作者 Herbert A. Sample ::译者 朱庆和 2009-12-05 02:07 中青报订阅

  夏威夷、加利福尼亚和拉斯韦加斯都在极力争取新市场。没错,现如今,倘若你是一名中国游客,那肯定是备受青睐的旅行者。

  受数十年里最严重衰退的冲击,美国旅游目的地如今开始投入大量资金,在中国人口稠密地区发起宣传攻势,敦促美国大使馆官员和中国航空公司减少飞往美国的旅行障碍。回报可能是巨大的——特别是在距离中国最近的美国旅游目的地夏威夷,但至少眼下中国人还很难坐飞机抵达那里。

  曾经为中国、日本和其他国家游客编写夏威夷旅游指南的特德·斯特迪文特表示,对夏威夷来说“这是巨大商机”。而夏威夷州长不久前率旅游和经贸团访问中国后说,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将使夏威夷“恢复许多就业”。

  据美国旅游协会统计,去年有大约50万中国人到美国观光,预计今后4年该数字以每年两位数的速度上升。旅游官员指出,中国中上层阶级与美国总人口不相上下,所以即便只吸引其中一部分人,人数也是相当可观。

  夏威夷大学旅游管理学院讲师弗兰克·哈斯说:“人人都把目光投向中国,看到一个有13亿人口、经济不断增长的国家,他们会说‘天啊,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旅游市场’。”

  但对中国观光客来说,去美国旅游仍面临重重障碍。只有美国驻北京的大使馆及4个基本上位于中国东部沿海的领事馆处理签证申请,而且都需要面谈。旅游业专家说,中国人喜欢跟旅行团走,这可能有助于缓解困难。

  接着是如何到美国的问题。从北京和中国其他城市到美国的主要旅游目的地都有直航班机,但夏威夷不属其中。要飞往夏威夷通常必须在东京郊外繁忙的成田机场转机。

  这种状况明年有可能改变,中国海南航空公司计划开通从北京到火奴鲁鲁的直航班机。即便如此,最初也只是每周飞往夏威夷一趟。相比之下,日本每天有十来个航班飞往夏威夷。

  不过,尽管中国人游夏威夷不容易,但预计他们花钱不会吝啬。据美国商务部统计,中国游客比任何其他国家游客都更愿意花钱,平均每人每次旅行花7200美元左右。

  但夏威夷的旅游业者知道,必须让夏威夷在文化上吸引中国人。许多酒店、餐馆和商店多年前就安排讲日语的服务员,以及日文菜单。而面向中国人的此类服务尚未到位。

  (::美联社11月30日)

分享到:
时政
雾霾把中国精英“赶”到海外

今年第一季度,北京连续出现重度雾霾天气,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因雾霾移居海外。[全文>>]

美国"千禧一代"是什么生活状态

自信、自我、自由、乐观并且欢迎改变,疏离宗教、政治和社会,自恋而乐观。[全文>>]

财富
中国央行叫停虚拟信用卡

13日,中国人民银行以保证金融安全为由,叫停了阿里巴巴和腾讯11日刚刚宣布推出的虚拟信用卡。[全文>>]

外媒:中国打开民营银行大门

中国银监会宣布,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在内的10家公司,已被选定参与投资中国首批5家民营银行。[全文>>]

文化
为什么雷达找不到MH370?

许多人认为雷达无所不能。令他们惊讶的是,依靠这项技术至今也找不到消失的MH370航班。[全文>>]

外挂抢票:粉丝与“黄牛”之战

一些票务公司和个人为了与“黄牛”作斗争,无奈之下也得“以牙还牙”,外挂大战愈演愈烈。[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