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潘基文

“上半年我绕地球转了七圈”

http://qnck.cyol.com 2009-08-11 14:48 中青报订阅

  “仅仅今年1月到7月初就进行了292400公里的旅行。绕地球一周是4万公里,今年上半年我已经绕地球转了7圈。”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最近接受韩国《中央日报》访问时说。

  (::香港《中评社》8月8日)

  “我认为在未来30到40年里,英国应该继续为阿富汗做贡献。”

  ——英国候任陆军参谋长戴维说,英部队驻阿富汗使命可能持续40年。

  (::英国《泰晤士报》8月8日)

  “美国经济可能已度过最糟糕时期。”

  ——8月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玫瑰园说。美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7月失业率为9.4%,低于此前一个月的9.5%。这是美国失业率自2008年4月份以来首次出现下降。

  (::新华社8月8日)

  “现年57岁的李显龙至今还没有物色到合适人选。现内阁成员中有些人能胜任,只是年龄仅比李显龙小几岁,显然不合适。”

  ——新加坡前总理吴作栋说,要选一位30岁出头或接近40岁的年轻人参加大选,以让他担任未来一届总理。新加坡下届大选最迟在2012年2月举行。

  (::英国路透社8月8日)

  “美国只有一位总统。我的工作只有一件事,就是带回被扣押的美国记者。如果我说了超越这件事的话,就成了错事。”

  ——前往平壤带回被朝鲜扣留的两名美国记者的美国前总统克林顿,6日在纽约市公开讲话时惜字如金,没有透露解救美国人质之外的任何信息。

  (::韩国《朝鲜日报》8月8日)

  “美国学生的确更善于表达自己的观点,但中国学生学得很快,他们的创意同样出色。”

  ——1989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美国科学院院士西德尼·奥尔特曼在沪出席第21届国际生化大会时说。

  (::新加坡《联合早报》8月7日)

  (::辑 景慧)

分享到:
时政
雾霾把中国精英“赶”到海外

今年第一季度,北京连续出现重度雾霾天气,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因雾霾移居海外。[全文>>]

美国"千禧一代"是什么生活状态

自信、自我、自由、乐观并且欢迎改变,疏离宗教、政治和社会,自恋而乐观。[全文>>]

财富
中国央行叫停虚拟信用卡

13日,中国人民银行以保证金融安全为由,叫停了阿里巴巴和腾讯11日刚刚宣布推出的虚拟信用卡。[全文>>]

外媒:中国打开民营银行大门

中国银监会宣布,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在内的10家公司,已被选定参与投资中国首批5家民营银行。[全文>>]

文化
为什么雷达找不到MH370?

许多人认为雷达无所不能。令他们惊讶的是,依靠这项技术至今也找不到消失的MH370航班。[全文>>]

外挂抢票:粉丝与“黄牛”之战

一些票务公司和个人为了与“黄牛”作斗争,无奈之下也得“以牙还牙”,外挂大战愈演愈烈。[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