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羊角挂电线

挪威上演“空中飞羊”

http://qnck.cyol.com 2009-08-11 14:25 中青报订阅

  空中飞人,屡见不鲜。可你听说过“空中飞羊”吗?近日,在挪威海滨小城海格伊桑德就发生了这样的惊险一幕,据英国《太阳报》8日报道,一头不慎在山顶将羊角挂在电线上的公羊,像滑索道一样,一路忽忽悠悠地从山上“飞”了下来。

  目击“空中飞羊”的当地居民和游客表示,当时只见一只绵羊从山顶凌空而下,他们还以为见到了鬼,等羊“飘”近一看,哈,原来这只倒霉绵羊的羊角勾在电线上了!

  这只公羊原本被放养在山顶上,大概是在吃草的时候不小心将自己盘曲的羊角挂在高架电线上了。在剧烈挣扎之下,它不仅没能脱身,还顺着电线从山顶一路滑下。当时,当地居民和游客全都看傻了眼。这只倒霉绵羊一路摇摇晃晃地飞下,一直到山脚下的电线杆旁才停住,高悬在4米多的地方。可怜的绵羊不停地低声惨叫,仿佛有气无力地喊着:“救命!救命!”幸好羊角绝缘,它没被电死,也因为电线够结实,它才没摔死。

  赶到现场的民众花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才用绳索将“空中飞羊”安全解救回地面。围观者打趣地说:“这头公羊可能在山顶上看到了山下的一群母羊,‘情急’之下,它才选择了这条捷径,想快速与母羊约会!”

  与家人在此度假的德国游客、13岁女孩玛丽塔,恰巧用手机拍下了这一突发事件。她说:“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绵羊竟然滑电线!”

  玛丽塔的爸爸兰兹尼斯说:“我老婆从厨房窗户首先发现了挂在电线上的绵羊。她慌忙问我们怎么办才好?我让女儿拍下这一画面,以便策划营救措施。为了庆祝这头公羊‘大难不死’,我们救下它之后,立即将它送入母羊群了。有幸拍下这一千载难逢的突发事件之后,玛丽塔出门再也不会忘记带相机了。”     

    (::陈宗伦)

分享到:
时政
雾霾把中国精英“赶”到海外

今年第一季度,北京连续出现重度雾霾天气,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因雾霾移居海外。[全文>>]

美国"千禧一代"是什么生活状态

自信、自我、自由、乐观并且欢迎改变,疏离宗教、政治和社会,自恋而乐观。[全文>>]

财富
中国央行叫停虚拟信用卡

13日,中国人民银行以保证金融安全为由,叫停了阿里巴巴和腾讯11日刚刚宣布推出的虚拟信用卡。[全文>>]

外媒:中国打开民营银行大门

中国银监会宣布,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在内的10家公司,已被选定参与投资中国首批5家民营银行。[全文>>]

文化
为什么雷达找不到MH370?

许多人认为雷达无所不能。令他们惊讶的是,依靠这项技术至今也找不到消失的MH370航班。[全文>>]

外挂抢票:粉丝与“黄牛”之战

一些票务公司和个人为了与“黄牛”作斗争,无奈之下也得“以牙还牙”,外挂大战愈演愈烈。[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