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文坛快捷键

http://qnck.cyol.com 2007-05-12 11:16 中青报订阅

   

    金庸赴台领取名誉博士学位

  年届83岁高龄的华人圈著名作家、武侠大师金庸,将于5月18日再度赴台,领取政治大学名誉博士学位。

  金庸于1944年考入中央政治学校(台湾的政治大学前身)外交系,也算是政大校友。政治大学这次颁发名誉博士学位,就是要肯定这位传奇人物的成就。此外,政治大学还将颁给编舞家林怀民、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等人名誉博士学位。

  英国文学奖重政治题材

  本月,英国最重量级的文学奖萨缪尔杰克逊奖出了候选名单。其中,政治题材的图书成了候选名单的主流。6本候选书中,有关于一名美国年轻人在巴格达股票交易市场的传记,还有《华盛顿时报》前驻巴格达分社社长拉吉夫·产德拉斯卡兰写的《翡翠城的皇家生活》,乔治尼亚豪威尔写的传记《沙漠之女》等等。

  评委主席表示这些书“很好地表现了我们居住的社会的精神,也帮助我们更加认识到当今世界在历史长河中占了多么关键的一个地位”。

  杜拉斯小说被上海改编成话剧

  近日,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与法国话剧剧团合作,将法国传奇女作家玛格丽特·杜拉斯的两部小说——《写作》和《大西洋的男人》改编成了双语话剧,据介绍,话剧讲述了“女人就是欲望”的主题,参加演出的只有4名女演员。演出时,剧场将设168个座椅,摆成中文的“女”字形状,4位女演员一边在观众中穿行,一边讲述台词。

分享到:
时政
雾霾把中国精英“赶”到海外

今年第一季度,北京连续出现重度雾霾天气,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因雾霾移居海外。[全文>>]

美国"千禧一代"是什么生活状态

自信、自我、自由、乐观并且欢迎改变,疏离宗教、政治和社会,自恋而乐观。[全文>>]

财富
中国央行叫停虚拟信用卡

13日,中国人民银行以保证金融安全为由,叫停了阿里巴巴和腾讯11日刚刚宣布推出的虚拟信用卡。[全文>>]

外媒:中国打开民营银行大门

中国银监会宣布,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在内的10家公司,已被选定参与投资中国首批5家民营银行。[全文>>]

文化
为什么雷达找不到MH370?

许多人认为雷达无所不能。令他们惊讶的是,依靠这项技术至今也找不到消失的MH370航班。[全文>>]

外挂抢票:粉丝与“黄牛”之战

一些票务公司和个人为了与“黄牛”作斗争,无奈之下也得“以牙还牙”,外挂大战愈演愈烈。[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