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保护“森严”的美国孩子

http://qnck.cyol.com 文 陈韵正 2007-03-27 12:34 中青报订阅

    老师发给家长一张通知,告知在接下来的“生命周期”教学单元中,会涉及受精、繁殖等内容,如果家长不希望孩子接触这些知识,可以和老师联系……

  “嘘!”同学们都用食指贴着嘴唇,相互提醒保持安静。

  “他可以从那个窗户看到你,还是赶紧换一个地方吧!”我轻声对藏在桌子底下的男生Christian说。

  “Arrigo先生,你锁门吗?”墨西哥女生Alejandra紧张地问老师。

  “我锁了。别担心,现在大家安静!”Arrigo先生安慰说。

  这不是在玩捉迷藏游戏,而是学校进行的一次逃生演习:假如有坏人持枪到学校来怎么办?

  在我们学校(密苏里州哥伦比亚Lange中学),不时都有类似的逃生演习。针对火灾、龙卷风、地震等不同情形,老师教我们如何应急处理。

  上个星期,我们正在上科学课,突然铃声大作,这是龙卷风来临的警报。“请大家马上坐到教室的墙角。”Mulford先生命令道。

  “这是真的吗?”尽管心存疑惑,但我们还是按老师的吩咐做了。

  过了两分钟,Mulford先生笑了笑说:“现在‘龙卷风’已经过去,你们可以回到座位上了。”原来这又是一次演习。

  不过也有动真格的时候。“嘟、嘟、嘟”,走廊上的警报响了。“有火灾,现在每个人都出去。”正在上课的数学老师Adam女士话音刚落,同学们就排队走到教学楼后面的草地上,但并没有看到有火灾的迹象,大家以为又是一场例行的演习。等回到了教室,老师告诉我们,原来是教学楼里有一根电线出了点问题。

  我在国内上过小学,从来都没有经历过这样的逃生演习。但是美国这种演习已经是家常便饭。

  美国的老师还教我们在网络上如何自我保护。电脑课老师给我们举了个有趣的例子:如果和你在网上聊天的陌生人告诉你,她是一位住在洛杉矶的好莱坞明星,你一定觉得自己很幸运吧!不过,“她”很可能就是住在你楼上的那个老头哦!

  有一次,上课放电影。老师事先印了条子让我们带给家长,说这部电影可能含有暴力或暴露的镜头,如果家长觉得自己的孩子看了不舒服,可以不用上这节课。后来我看了,其实也没怎么样。

  最近,科学课老师Mulford先生发给家长一张通知,说在接下来的“生命周期”单元中,会涉及受精、繁殖等内容。如果家长不希望孩子接触这些,可以和老师联系。

  作者小档案

  陈韵正,女,11岁。2006年初随父母到美国,现在密苏里州哥伦比亚市Lange中学读六年级。她的文章可让人们通过一个中学生的眼睛发现一些独特的东西。

分享到:
时政
雾霾把中国精英“赶”到海外

今年第一季度,北京连续出现重度雾霾天气,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因雾霾移居海外。[全文>>]

美国"千禧一代"是什么生活状态

自信、自我、自由、乐观并且欢迎改变,疏离宗教、政治和社会,自恋而乐观。[全文>>]

财富
中国央行叫停虚拟信用卡

13日,中国人民银行以保证金融安全为由,叫停了阿里巴巴和腾讯11日刚刚宣布推出的虚拟信用卡。[全文>>]

外媒:中国打开民营银行大门

中国银监会宣布,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在内的10家公司,已被选定参与投资中国首批5家民营银行。[全文>>]

文化
为什么雷达找不到MH370?

许多人认为雷达无所不能。令他们惊讶的是,依靠这项技术至今也找不到消失的MH370航班。[全文>>]

外挂抢票:粉丝与“黄牛”之战

一些票务公司和个人为了与“黄牛”作斗争,无奈之下也得“以牙还牙”,外挂大战愈演愈烈。[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