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声称要“创造一个由白人组成的美国”

市民抗议新纳粹招摇过市

http://qnck.cyol.com 本报记者 陈强 2007-03-13 11:48 中青报订阅

    当地时间3月10日下午1时15分,北京时间11日凌晨3点多,在美国密苏里大学校园周边街道上,出现了一支身穿纳粹制服的小规模游行队伍,引发当地市民的强烈抗议,双方一度发生肢体冲突,有多人当场被警方逮捕。

  据说警方事先批准了这次游行,理由是“美国言论自由,每个人都可以发表自己的主张”。由于这个名为“国家社会主义运动”的美国新纳粹党宣扬“白人至上”,要“创造一个由白人组成的美国”,所以他们每到一处,总是挑起事端,引发骚乱。

  密苏里大学所在的哥伦比亚市政当局,担心这次新纳粹游行诱发社会动荡,呼吁市民不要前往新纳粹游行的区域,宗教团体和社区组织当天还在远离游行现场的一处公园举办免费的文娱活动,吸引人们前往参加。

  警方批准的游行时间是10日中午12点到下午5点。记者在12点前赶到游行路段,只见直升飞机在上空盘旋,上百名全副武装的警察正在待命,在路边守候的还有数十名手持照相机或扛着摄像机的记者。新纳粹分子并没有准时登场,记者们转而采访前来反游行的市民们,他们举着“停止仇恨”、“对新纳粹说不”、“为生活在一个多元化的美国而自豪”等标语牌站在街道两侧。

  一位叫凯西的中年妇女对记者说,“这些人脑子出了毛病,竟到这里来破坏我们和谐的种族关系。我为美国有这种人感到羞耻!”另一位叫罗伯特的男子说,“我今天来这里不是为了闹事,而是要让这些混蛋知道他们是不受欢迎的。”

  下午1点15分左右,由近20个人组成的新纳粹队伍从外地乘车到达,他们穿着纳粹制服,举着纳粹旗帜和“站起来,白人”、“密苏里州是白人的”、“反对犹太人”等标语牌,沿预定线路开始游行,并不时呼喊“白人的权利”等口号,还边走边行纳粹礼。反游行的群众则高呼“滚回去”、“新纳粹是希特勒的走狗”等口号,有些人还伸出手指对着游行队伍骂粗话,向他们投掷饮料瓶。双方短兵相接,警方一度使用了辣椒粉试图驱散人群。记者看到,先后有两男一女(均是反游行的白人)由于攻击游行队伍,被警方当场按在地上捆起来带走。

  在人们的重重包围下,新纳粹游行队伍难以顺利行进。大约半个小时后,纳粹分子不得不提前收场,在警方的保护下灰溜溜地离开了哥伦比亚市。

  (::发自哥伦比亚)

分享到:
时政
雾霾把中国精英“赶”到海外

今年第一季度,北京连续出现重度雾霾天气,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因雾霾移居海外。[全文>>]

美国"千禧一代"是什么生活状态

自信、自我、自由、乐观并且欢迎改变,疏离宗教、政治和社会,自恋而乐观。[全文>>]

财富
中国央行叫停虚拟信用卡

13日,中国人民银行以保证金融安全为由,叫停了阿里巴巴和腾讯11日刚刚宣布推出的虚拟信用卡。[全文>>]

外媒:中国打开民营银行大门

中国银监会宣布,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在内的10家公司,已被选定参与投资中国首批5家民营银行。[全文>>]

文化
为什么雷达找不到MH370?

许多人认为雷达无所不能。令他们惊讶的是,依靠这项技术至今也找不到消失的MH370航班。[全文>>]

外挂抢票:粉丝与“黄牛”之战

一些票务公司和个人为了与“黄牛”作斗争,无奈之下也得“以牙还牙”,外挂大战愈演愈烈。[全文>>]